fuafua

请重视熬夜健康

请重视熬夜健康



好吧也许是我熬夜有点过造谣一些大家的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类似于一些群像?生活一忙就喜欢搞不正经的东西ORZ感谢包容

靠一些琐碎段子完善一些大家的生活细节且充斥着对点卯的吐槽。大概这些私设会延续。

有刘柳元白和一些李杜?不太好把握一些李杜相处模式,探索ing

1
“我都熬夜了我还在乎健康!”刘禹锡板起脸将额前的发丝扯乱,又站在台阶上低头眯起眼睛看了一眼兰台,冷着嗓子说。
“演过头了吧,微之肯定不是这么说的。”兰台抱起手,满脸的不信任:“再说了梦得,如果你不熬夜,你是怎么知道微之说这话的”。
好问题,刘禹锡朝着门口挪了半步,冲着兰台手中记录的小本子挑了挑眉。有没有一种可能,他是早起才遇见了熬夜的元稹。

还有没有一种可能,元稹并不是熬夜,他只是不需要睡眠。

2
在广袤的墨痕斋大草原上,月光照射下的房屋格外活跃,后半夜的活动室虽不至于热闹非凡,但也能称得上灯火通明。不愿意打扰到室友休息的魂都会选择在这里度过集体夜生活。
刘禹锡开始声情并茂地朗读事情的起因进过和结果。
“停一下梦得,不要用动物世界的语气来讲这个故事。”兰台做了一个休止的手势:“我们要讨论的是夜晚激增的电费,这无疑是你们熬夜,但是我不健康。”
她指的是自己的血压和钱包都不太健康。
“因为晚上需要开灯啊,白天大家都不开灯的,所以很省点。”刘禹锡说的理所应当:“这件事为什么要怪我呢。”
“因为夜晚游戏练习时长长达八个小时的子由说赢了这一把就睡,但是他最后组队打了八个小时游戏,关于这件事,梦得你有什么头绪吗。”
“这也不能全怪我,要不我帮你问问子厚,他起夜的时候就把我的手机抓走了。”刘禹锡掏了掏耳朵,十扁起嘴来分委屈。
“最后听说是柳先生没收了你的手机改为挂机模式,子由才终于能睡个好觉。”

3
为了证明自己跟这件事只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关系,刘禹锡需要将剩下百分之十五的责任找出来。
“在这夜里还有李白和王安石能在一个桌子上也算是一个奇景。”刘禹锡捏尖了嗓子,像是要讲一个鬼故事。
“重点是什么?没有功名的人不许上桌吃饭?”兰台惊叫起来,她没想到新时代的墨痕斋如此封建。
“兰台不觉得这个组合很奇妙吗。”
李白和王安石只是刚好坐在了一张桌子前的,但是一个坐在桌子前摆弄演草纸,一个蘸着酒水在桌上画月亮。
王安石是熬夜惯犯,尤其是他每一个钻研高数的夜晚。
而李白就不同了,他只是没有晚上睡觉的习惯。
4
“所以我不认为自己是熬夜,白天叫醒我出来上工才是‘熬日’。”李白打了个呵欠,他还没有完全从白天的睡眠中清醒。
“晚上有美酒有月亮,还有满天星斗照着树影入屋与我共饮,如此良辰,怎么能辜负。”他努力睁开眼睛,最后还是放弃了,头一歪靠在榻上,像一只慵懒的大白猫。斋中太平无事,他也不必日日眼睛瞪得像铜铃,自可以松泛些。
“托兰台的福,我现在每日可都是睡足了的。”李白翻了个身拍了拍榻上:“有些魂可是夜里出来偷吃,早上还要起早工作,只怕再过两日,斋主就要变方丈了。”他懒散着,将一边的软枕抱进怀里。

“太白听起来怨念很深啊。”兰台用胳膊肘捅了捅刘禹锡。

“大概是因为,”刘禹锡顿了顿,指了指门外提高了声音:“斋主真的很辛苦。”
话音未落,杜甫便踩着尾音进来了。

“太白,介甫的账目似乎少了一页,只能靠记忆去补了,你还记得昨日船上运出多少竹叶清吗,这个不是介甫记录的,所以他也记不得。”白天的杜甫总是例行公事的语气。

“斋主,饶了我吧。”李白语气轻佻,白猫爪子懒散地想要将来人也拉回去补眠:“白天找我属于熬夜了。”

“太白——”

“好了,介甫昨晚有一页纸掉在靠窗的五斗橱底下了,如果小兰台没有打扫的话大概还在那里。”李白翻了个身:“子美一会儿帮我点个卯,我就不去了。”

5

屈原说的好,高数课上一节不听的话,下一节也不必听了。上一次不写作业,下一次你也不必写了。也许这句话不是屈原说的,但是这种事不能发生在王安石身上。

“白天浪费的时间,一定要在晚上补回来。”这是王安石的信条,也是他熬夜的必要理由。这人刚找到丢失的账目,

“可是介甫白天并没有浪费啊,是我了解介甫的作息吗?”兰台低声跟刘禹锡耳语。

“是你不够了解介甫,他工作一整天倒欠四个小时。”刘禹锡面带微笑,心中却为当年带他们改革的王叔文而不是王介甫而庆幸。

“他们当过宰相的都这个作息,你看微之,你看苏子由,都是夜猫子,”刘禹锡掰着手指给他数这些人,希望能将剩下的责任尽快分担出去:“以前晏同叔还会放午夜场电影呢,就在山坡上。”

王安石则微微颔首表示赞同:“不可以有半分松懈,放纵只会让人越来越懒散,我和微之夜里常常互相勉励,不可松懈惫懒。”
“熬夜竞赛罢了。”刘禹锡悄咪咪地翻译,拉着兰台出了房门,他这百年的主修专业是架起古人和现代人相互理解的桥梁。
“这能有什么好处。”兰台顿时觉得自己才是按个年纪一大把熬不得夜的人了。

“可以第一名点卯。”

“我是不是该给他们准备点奖品?”

“尽快吧,最起码小红花要跟上。”

6

柳宗元是室友早起受害者,白居易则是室友晚睡受害者,这也是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睡到日上三竿的原因。目前他们都没有找到同盟,只能各自组成了刘害盟和元害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合并。

这听起来真像比格,兰台将吐槽默默咽了下去。

事实上刘禹锡起床的时间恰好就是元稹点卯回来睡觉的时间,这在当年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几乎是灾难性的,除了韩愈只会因为他们频繁开关门而将被子裹得更紧之外,柳宗元每天早上都梦见一只羊从栅栏上越过:“一只羊。”,很不幸他是那个栅栏——刘禹锡睡得早,所以总是睡在里面。

白居易则更加担心元稹的健康。四点睡五点起,极乐世界我和你,更何况元稹还喜欢在夜晚从事高强度脑力劳动。

 

“微之,我给你讲一件很可怕的事,”白居易试图用故事骗元稹早点回来休息:“我起床之后发现手机里有一张我睡觉的照片,可是昨晚我身边没有任何人。”他本以为这样可以让元稹早点回来,可没想到半夜两点四十五,他感受到了一道灼灼的目光。

“放心吧乐天,正好我不睡,就不会出现灵异事件了。”元稹的眼睛瞪得像铜铃。

 

“对,当年我们五个一间广厦的时候,那是放在任何一间宿舍中都要找辅导员换宿舍的灾难。”

“现在呢。”

“感谢兰台的努力,作息不变,但是大家有了隐私和单人床。”刘禹锡提到单人床开始咬牙切齿。


7
“好,既然如此,我已经掌握了解决大家熬夜问题的方法了。”兰台将小本子闭合。
“从现在起,斋中过美国时间就好了,让我们把时钟调整到13小时之前,所以现在是夜间。”她指了指头顶的太阳:“大家夜间没有开灯,我很欣慰。”

 

END

 


评论(14)

热度(41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