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afua

狗狗食堂(墨魂刘柳)

狗狗食堂5(墨魂刘柳)


我都差点忘了这里还有个坑......开始填一下……没啥人看所以就开始放飞自我。

一些类似于梦得的心魔的东西?

就是废物只会写大段对话(躺)

等我写完再给他拉个合集。


面对柳宗元审视的目光,你咽下了到嘴边的“特殊服务”。

这未免有些不尊重了吧,但是刚才刘禹锡确实是这么要求的。

目光忍不住地飘向刘禹锡,你希望他作为第一责任人能够可靠一点,最起码不要让你这么尴尬。你算不算舞cp舞到正主面前第一人,低下头去,最好柳宗元能明白写下这种剧情不是你的本意,最起码,不全是。

“梦得,”故事并不复杂,你也不会写文言,这样简短的故事柳宗元扫一眼就知道在说什么了。你只希望剧情没有气到柳宗元,仔细听着他的下文。

“你知道这是不对的。”柳宗元将文档关闭,没有对剧情或者文笔做任何点评。

他似乎对刘禹锡有点生气?你从一旁观察着,只见柳宗元眉头蹙起,眼角也没有从前温和的笑意,他看着刘禹锡,脸上满是不赞同。

刘禹锡则耸耸肩:“我倒是觉得很好,我指导的,怎么了。”他似乎也一步不想退让,反而拍上了你的肩膀:“就照着我给你的大纲写就好了,听店长指挥是店员的第一要务,你会有好结果的。”

“不许——”柳宗元盯住了你,还摘下了头顶你的柴犬帽子:“娘子未免太没有防备心了吧,就算是现在轻信他人也不是好习惯。”

这倒是符合了你心中柳刺史威严的气质。你抱住电脑,向后退了半步。就亲和力而言,你的选择不言而喻——刘禹锡确实比柳宗元要温和许多。

“这是我们之间的事。”刘禹锡逆着柳宗元的目光将帽子重新给你带好。

这种事不要啊......你突然觉得自己拿了恶毒的白莲女二剧本,这不对吧。“我,我还有事,今天就先回去了。”面对如此冲突,你自然不想在这里停留。

“但那是我自己的事。”柳宗元声音沉了半分,联想起曾经的风雪幻境,你陡然感觉周围空气都降了许多。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刘禹锡的音调却高起来:“我不可能看着你再一次......”

“我们会有其他的方法,这么多年了,不也就......”柳宗元好像泄了气似的软了下来。“梦得你不应该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担忧地看着你。

好像被刘禹锡拖进了一个坑啊。你突然感觉后背一凉,动物的本能让你感觉到了不安,也许你真的在帮刘禹锡做一件坏事。


“你不是梦得。”

“说什么呢子厚,我出现的时间可比他要早许多呢。”

“相信我子厚,我们最后都会获得幸福的,比现在还要幸福……”

“如果这么轻易就能获得幸福,为什么要等到现在。”

“因为你……”


你没有听见他们最后的争执,跑上了马路,还差点被出租车擦身而过。

究竟是否要继续帮助刘禹锡,你不知道这会引向一个什么样的结局。

反复翻看这份故事的大纲,在你看来他不过是一个历史的if线罢了。在里面有死于宫廷政变的皇帝,有不得善终的奸臣,有元和十五年寄去他乡的一枝春花,有长庆元年的聚会……手指摩挲着电脑上贴着的柯基贴纸,这是刘禹锡送你的食堂周边。柯基圆圆胖胖的脸颊绽放着笑容,像极了站在食堂里迎客的刘禹锡。

造谣自己喜欢的东西又不犯法,这大概就是刘禹锡心中完美的故事经过吧……联想着你曾经见过的江雪,也许他们都具有把文字变成5D电影的能力,那么你不过是给刘禹锡写了一个爽文体验剧本,这有什么不对的?

你思来想去,总不能是柳宗元看不惯刘禹锡没出息沉迷于虚拟世界所以才说这件事不对吧。

柳宗元不能构建江雪……你突然想起这个关键问题。这也许就是刘禹锡的动机也说不定。

“今天柳柳州在说什么呢。”不能轻信他,这是今天你在柳宗元哪里学到的东西,与其自己猜测发生了什么,不如直接询问来的痛快。

等待回复的时候,你随手往文档上敲上几个字,逆着真实的历史线,给刘禹锡加上了一所大房子。

“晚岁当为邻舍翁?”你翻看着资料又给刘禹锡加上了几亩地,这些东西无关痛痒,大概加了多少也无妨,说不定你会一时兴起给他再送一些复合肥。


“你会做梦吗?”刘禹锡的消息传来。

“梦?”

“很多人都做过这种梦,梦见自己的朋友,年轻时候的,年老时候的……他们明明在现实里互相不认识,但是在你的梦中他们跟你在一起相处的很愉快……”

“是会有这种现象的,大脑做了个恶作剧吧。”你不可否认,不论是在朋友的讲述中还是自己的体验里,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你也会做梦吗?”你询问刘禹锡。

“所谓梦得啊……”对面发来一个狗狗的表情。

“不要讲冷笑话,也不要避重就轻,说重点,江雪又是怎么回事。”

“你知道刘禹锡活了很久……”对话框上显示的正在输入让你猜测这是一段很长的话。

“他做了很多这样的梦。”

出乎意料的过来只有这短短的一句,好像他把无数的遗憾删了又写写了又删,最后还是一并咽了下去,他停了手,过了一会又开始输入。

“梦境很真实,你甚至能在其中尝到味道。”你大概知道他梦见了什么,你也知道他究竟删掉了什么。

“这跟我做的事有什么关系,我不明白。”你同情他的不幸遭遇,却还不明白他的目的。

“子厚他这些年受了很多不公正的遭遇,”刘禹锡换了个话题。“这些遭遇与世人对他的印象是息息相关的,而现在,是改变这些遭遇的最好时机。”

“那是子厚最痛苦的一段时光,他重要的家人都留在了那一场雪里,他在江雪里总是会想这样的事。”

你又重新审视了一下这些故事,不相信这些儿戏似的文字能改变谁的境遇,它们看起来更像是谁喝醉了写得历史小说,又像是一个刘禹锡毒唯干出来的事,没有人会相信他的真实性,发表出来大概会被拉出来批判半年。

现在投奔柳宗元,弃暗投明还来得及吗。

你的手指在联系人上滑动两下,落在了一片柳叶的头像上。

这种事听起来就无能为力了,学术的事,怎么能用故事来取代呢。

“那你呢,难道不能一起改变你的境遇吗。”你怀疑刘禹锡应当和柳宗元是同样的东西,那么为什么刘禹锡要将柳宗元单独摘出来强调。

“你也有这样的痛苦吗。”

“我们原理不一样。”刘禹锡的回答很平淡:“我是一个梦”。

“梦若是成真,我的境遇自然改变。”


合并转发。你的手指点击了这个按钮,有些事也不该你来解决,对吧。

不要轻信他人啊,刘禹锡。

TBC


老刘说了实话但又没完全说实话……没有交代真正的境遇会怎么改变呢。

老柳来解决老刘了(不是)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