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afua

善解风情【刘柳】

善解风情

大学校园室友小情侣刘柳

工作日摸个小段子过520

 

酸臭的日子,校园里也要弥漫酸臭的味道,仿佛树梢落下的花都带着甜腻的缱绻。


刘禹锡对这些恩恩爱爱卿卿我我嗤之以鼻,刚下课的他抱着课本,快速穿过食堂里那些手牵手,心连心的小情侣们,麻利地打了饭,刘禹锡觉得自己再不离开就要被这甜蜜的气氛腌渍入味。爱情是别的人,忙碌是柳宗元的,寂寞是他自己的。


“诶,梦得,正好。”没想到迎面而来就是一早上没见的柳宗元,这人在他早上醒来时就不见了。他手中提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码着一根一根的东西:“我下午还有事,帮我把这个带回去,晚上要用的。”


刘禹锡扁扁嘴,怎么柳宗元一早上不见,见了自己就是这句话,柳宗元仿佛石头,浸泡在这样的甜味中也染不上半分甜味。而今天他们的室友,元稹和白居易可是要出去通宵看电影的,看电影之后还有什么,那结果就不言而喻了。


若是说这样本该平平淡淡却强行被赋予意义的日子到底有什么作用,那大概就是带着小小的失落回到了宿舍。


不过,柳宗元到底带回了什么,还非要晚上用。


这是他最好奇的东西,那东西一根一根的,手感很奇怪。


反正柳宗元晚上之前不会回来,那就不如......刘禹锡想着黑色的塑料袋伸出了罪恶的双手。


蜡烛,红色的,很多根,整整齐齐摆放在黑色塑料袋中。


刘禹锡的头脑中迅速闪过很多可能性。


“彻夜点的一对龙凤花烛。”这是他最近在看的电视剧中的情节。子厚是这个心思吗,刘禹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对晚上有了点期待。


“一些烘托氛围的香薰蜡烛。”那是他在视频中看着有钱人玩的把戏,两个学生也会选择偶尔奢侈一下么?刘禹锡的思绪继续深入。


“还是......”他想到了滴落在皮肤上的红色蜡滴,于是说不出的暧昧从黑色的塑料袋中散发出来。他也不在乎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是不是在超前了,不管是哪种,这几根蜡烛都让刘禹锡足够兴奋,他开始期待晚上的活动。


他已经围绕蜡烛开始策划晚上的活动了,子厚买的蜡烛只够烛光晚餐,哪里够彻夜点燃的。再说这些蜡烛的质量看起来就不像是做特殊用途的,刘禹锡还要再准备一些才行。


戴上口罩和帽子,刘禹锡向校外商店进发。


于是柳宗元带着两人份回到宿舍便看见了昏暗的屋子和点在桌上的蜡烛。


“子厚,你回来了。”刘禹锡笑嘻嘻牵住他的手,拉他来桌前坐下。倒扣的杯子,点燃的蜡烛,桌子上的小蛋糕,被掐下来的月季,心形的香薰蜡烛,还有藏在粉色袋子中的柱状物体,尴尬的气氛中弥漫着淡淡的......浪漫。


柳宗元不由得将他打回来的四菜一汤往身后藏了藏,尤其是紫菜汤,他害怕刘禹锡掏出珍藏多年的高脚杯跟他干了这杯汤。


“子厚,怎么了,是不是看不清。”刘禹锡走到门口就要开灯,浪漫也要在打理好一切之后进行。


“咔哒。”“咔哒。”“咔哒。”刘禹锡突然发现宿舍的灯不亮了。死一样的寂静弥漫了整个宿舍,一阵风从窗口吹进,卷灭了蜡烛。


为了学校通知的大停电,柳宗元提前准备了蜡烛。至于为什么是红色的......难道要让他买白色的么。


“先吃饭吧。”柳宗元决定打破尴尬,面对刘禹锡的太解风情,万幸,他挑了些刘禹锡喜欢的菜。


刘禹锡蔫的厉害:“呃......好。”没有灯火的屋中,充满的是尴尬和失落,刘禹锡连忙把粉红色印满桃心的袋子往被子里藏了藏。


还有什么......柳宗元摸索着包里,感受到了今天校园里气氛的诡异,他还是准备了一块巧克力,只不过很可惜,是板板正正的巧克力大板。


摸了火机,刘禹锡重新点了蜡烛,他就是这么乐观,气氛可以慢慢培养,子厚不解风情他可以慢慢教给子厚,磨合嘛......


“那个......”柳宗元坐在他身边,两只手不自觉地贴在了一起。“吃巧克力。”比脸还大的巧克力板被局促地摆在桌上,仿佛柳宗元笨拙又迟钝的心意。刘禹锡盯着他鼻尖上的反的光,心中好像有糖浆化开。


也许柳宗元没有那么不解风情。


刘禹锡的鼻尖遮住了柳宗元鼻尖上的光,也许他们不并不需要高脚杯盛紫菜汤,也不需要烛光晚餐,吃饱喝足紧贴着挤在小床上,安安静静度过这个被强行赋予的意义的一天就好了。


烛火烧得摇曳,墙上的光影忽明忽暗,刘禹锡的眼睛越眨越缓。


身边是躺的板板正正的柳宗元,和被子下握着的手。


平平淡淡的,就很好了,刘禹锡马上就要睡去,这一天不是以寂寞结尾。


“嘶——”柳宗元一翻身,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他从被子里翻出一个粉红色的袋子。


“这是......”还没等刘禹锡阻拦,柳宗元就打开了包装:他以为是刘禹锡预留的小惊喜。


借着昏暗的烛火阅读完说明书,柳宗元愤愤地将袋子甩回刘禹锡身上,自己爬回上铺去了。


寂寞重新钻进了刘禹锡的被窝。


END

520就要和喜欢的人腻腻歪歪,我有没有人过520不要紧,他俩必须过!

 


评论(7)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