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afua

狗狗食堂5.5(墨魂刘柳)

狗狗食堂5.5(墨魂刘柳)

  

紧张的开题期进行一些轻松番外的摸,与正文无关的起步日常。

起因是看了很卷的店员和很佛的老板,感觉很合适……只有刘柳

  


“梦得,我想我们需要放一个监控在店里了。”柳宗元正了正黑猫的帽子,露出了黑猫警长一样的神情。

“店中发生了案件?”刘禹锡在柜台后面百无聊赖地喂着鱼,将鱼食均匀地撒在水面上,确保每一条鱼都有的吃。一米长的鱼缸里养着柳宗元钓来的鱼和挖来的水草。

鱼是草鱼,脾气很坏,如果刘禹锡没有喂够鱼食,他们立马就会去祸害柳宗元的水草。柳宗元的水草被祸害,刘禹锡就会遭殃——因为他失去了作为店长唯一的价值。

“我发现甜品柜里进货的草莓蛋糕少了两块,但是账单上并没有卖出去。”柳宗元仔细核对着账目,尽管是几十元的缺口,他也能立刻发现。

“……咳。”刘禹锡手一抖,将鱼食洒了大半,鱼争先恐后地过来暴风吸入。他可以解释为什么丢失了两块蛋糕。

“也许是我们都疏忽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丢失蛋糕,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是不错的。”柳宗元用圆珠笔抵着下巴若有所思:“虽然我们刚刚起步,很多事情都不成熟,不过我们可以请教达夫,他在安保问题上颇有心得”。

我可以解释的……刘禹锡连忙用小鱼网捞出还没有结成块的鱼食。

谁规定店长不可以偷吃蛋糕的。刘禹锡咂咂嘴,虽然是两块,但是一块是他进货之后就进行了试吃,另一块是他休息时候见四下无人,在一众水果蛋糕里选中了这块草莓蛋糕。

开食堂的意义不就是自己想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嘛。作为店长,他应该把这一项添到规章制度里——老板和老板娘可以随意食用店中产品。

刘禹锡挠挠头,系好围裙,转头走进吧台继续调制饮品。而柳宗元正坐在他面前的小桌上翻看收支账本。

“啊……我会补上的。”在柳宗元的目光下,刘禹锡还是选择承认错误。

“……”柳宗元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仿佛是早就料到了什么:“我已经将梦得吃的一块算在内了,还少两块。”

“我吃了两块。”刘禹锡老实承认,勺子在杯中搅来搅去:“味道不错,我还给子厚留了一块,放在斋中厨房的冰箱里。”

“可是中午的时候我并没有发现有蛋糕。”柳宗元也很奇怪。

“蛋糕没写名字,被谁偷吃了吧。”

“还有,梦得,今天早上我在店里收了两个奇怪的快递。”柳宗元指了指柜台后面角落里的两个箱子:“地址确定没有错,但是收件人很诡异。”

刘禹锡这才看见自己等了一天都没有见到的快递,以及上面自己留下的ID:刘禹锡锑碲碘氙。他不由得脸一红,这跟他在斋中的收件人一样羞耻:刘禹金银铜铁锡。

还好柳宗元没有打开他的包裹。刘禹锡弯腰去查看自己的包裹,上面的信息栏备注“买家备注不要显示货物信息。”但前面却明明白白地显示了货物的详细内容——猛男肌肉抱枕。

刘禹锡心如死灰,只想再挣扎一下。

“我说这是买给兰台的,子厚信吗。”刘禹锡解释着:“兰台之前整理功课的时候,她一脸疲惫地问我有没有一个坚实的肩膀可以依靠。”

“也许兰台只是想多找个魂帮她完成在现世的作业。”柳宗元没有抬头,

所以我就买了物理肩膀给兰台依靠。刘禹锡在心中默默地说,毕竟他不能真的把肩膀给兰台依靠。

“所以,梦得买了什么吗?”

“……没有。”刘禹锡恨不得为了方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狠狠抽自己。

“还有之前突然大量进货的盲盒中性笔。”柳宗元指了指另一个墙角的两只箱子:“我们不是开餐厅的么。”

“上一次来吃熊熊蛋糕的小妹妹们想买,我认为有市场。”刘禹锡认为这个是绝对正确的,供求关系存在,不会吃亏。

但是这东西销售低迷,自从进货两个星期,它只卖出了3支,如果没有刘禹锡的特调奶茶强行内部售卖了两杯的业绩垫底,他就肯定是销售吊车尾了。

“梦得应该推荐她们去隔壁的文具店买,而不是你自己去文具店搬两箱回来。”柳宗元的圆珠笔在桌子上敲了敲,黑猫帽子的耳朵也耷拉了下来。

“他们甚至是原价卖你的。”

“好呢,刺史大人。小的遵命。”刘禹锡乖巧歪头,柯基帽子也跟着认错,子厚沾了工作就会格外认真,连目光都严厉起来。

刘禹锡举起两根手指发誓:“我以后肯定不随便进货,要不我们都拆了,看一看有没有隐藏款,然后把非隐藏款送给大家。”

柳宗元点点头,目前也只能这么办了,他们实在是用不掉这么多中性笔。而他也好奇这里面究竟有没有隐藏。

当然,刘禹锡不知道在所有盲盒被拆开后,他就会因为没有隐藏款而从店长职位被老板娘弹劾成为见习厨子。

“咱们进一点药材吧,我做菜用。”刘禹锡举手申请。但柳宗元的表情告诉他这也属于乱进货的范畴。

“还有一个问题。”刘禹锡举手:“之前进了柯基的纪念品盲盒,给我预留一个可以吗。”

“那个……”柳宗元面露难色:“上一次乐天来的时候,因为觉得没有合胃口的菜,就把盲盒抱盒了。”

“那……萨摩耶的?”

“同叔跟乐天一起来的。”

“所以……”刘禹锡吸吸鼻子,怎么什么都不留给他:“都没给我留一个吗”。

“梦得可以去盲盒店打工,然后用工资购买。”

柳宗元觉得狗狗食堂也不是非得有个老板。

明天改名叫猫猫食堂吧。

END 

狗狗食堂至今还在营业,真是老天保佑。 

评论(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