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afua

台灯(墨魂刘柳)

台灯(墨魂刘柳)

  

最近开题忙的要死,于是摸一个沙雕鬼故事的墨魂刘柳。

正经东西等开完题再开始搞。

就是喜欢他们干点傻事。

  

“兰台是否有时间。”

当柳宗元顶着黑眼圈来找自己的时候,兰台确实吓了一跳。她从没有见过柳宗元如此模样。

这是柳宗元第一次跟兰台提出他和刘禹锡要换广厦,他明明一直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从不挑吃住,梦得更是擅长居住陋室,可如今有什么难言之隐似的,也不得不说了。

柳宗元支支吾吾,全然没有他往日意气风发的模样。似有难以启齿的事要对兰台说。

“我知道这很荒谬,以兰台一个现代人的角度很难相信……”最终柳宗元还是下了决心。

因为他们宿舍里仿佛游荡着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而柳宗元,是有野史记载的怕鬼,那个深入人心的故事让墨魂柳宗元也变得敬鬼神而远之起来。

“这可奇了,方才梦得在手机上也找我来说这件事。”兰台听的认真,却又想起另一桩请求,而这两桩请求竟来自同一间广厦。兰台的后背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墨魂的存在并不唯物,所以这个鬼怪之事谁能说得准。

按照某些传闻故事,柳宗元确实是怕鬼的。可刘禹锡似乎并不在乎这些。

难道是玩笑?兰台看着日历,这不是还没到愚人节吗。

刘禹锡虽然喜欢开玩笑,但是柳宗元却不是个会虚言的人。如今他们两个都这么说,自然是应当引起重视。

更何况兰台自己也是有些怕的,要是有懂得道法的魂会画符纸就好了。

“你们……说一说,在广厦里遇到了什么。”兰台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要不要让摩诘去念经超度……呃,我是说驱邪。”这时候她只能想起王维。

“兰台,不要惊慌。”柳宗元坐了下来:“也许并不是什么大事,梦得去非洲观赏角马迁徙,昨天刚出门,故而不在斋中,因此现在我是独居。”想起昨夜的事,柳宗元强作镇定,手心里依旧是冷汗。

兰台点点头,这件事她知道,刘禹锡甚至还贴心地给她留下了假条。

“昨晚工坊事务比较忙,可介甫看我疲累,于是赠给我几个沙漏帮助我工作,于是我比原定计划早了几个时辰回去休息,就在我满身疲惫地想要开灯的时候——”柳宗元的神情严肃起来:“明明我是独居,我却在台灯上摸到了另一只手。”

柳宗元太会讲故事,这使得兰台差点惊叫出声。

“梦得不在,这会是谁?我立刻跑了出去,还特意看了我没有走错屋门,这实在诡异,因而最后只好在微之他们屋中借宿一宿。”

兰台迷茫,兰台无助,兰台扶着额头,兰台若有所思地打开手机,上面是刘禹锡的故事。

她从方才就感到有些不对劲,怎奈柳宗元太会营造气氛,加上窗户中卷进来的风,才吓得自己失声惊叫。

她记得刘禹锡的故事。

“长途跋涉飞到非洲被告知没有角马家族迁徙于是又长途跋涉飞回来。”

“回来之后因为旅途过于劳累就倒头大睡,醒来不知道是什么时辰,只知道天已经黑了,子厚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屋中窸窣作响,有一道黑影进来,我疑心有贼,尽管浑身疲累,还是挣扎着去开灯,却被狠狠打了手背。”

“我睡意全无,再睁眼时屋中竟空无一人,而子厚也彻夜未归。”

第一次读到刘禹锡的信息,兰台也是顿感脊背发凉。

可两厢拼凑起来,兰台只剩下了无奈。

啧,兰台决定隐瞒这个事实真相,作为被他们连吓两次的惩罚。

“柳先生,你且回去吧。”兰台礼貌地站起身来,亲自将柳宗元送出门去。

“有空位置我会告诉你的。”

不会有的,斋中秘闻倒是可以增添一笔了。

END

“子厚,你挨我再近些,”刘禹锡在黑暗中悄悄捉住了柳宗元的手:“你手这样凉,我们一起就不怕他们的侵扰了。”

柳宗元闷闷应了一声,靠近了些,脸上却满是担忧。

“唉,不知道兰台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们换呢。”  

评论(6)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