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afua

命中注定(十 刘柳)


完结啦!


十 相随出罻罗


完结啦!他俩最后一个误会了!桃花仙和冥界判官的恩怨情仇,由于不兼容性的问题解决而得到解决。


“梦得,你到底是什么。”


柳宗元觉得按照他们的关系,与其猜来猜去,倒不如直接问的自然。


“你不是人。”柳宗元肯定的说,倒也没觉得会造成什么歧义。


刘禹锡先是一怔,表情便僵住了好久,见柳宗元一直皱着眉头盯着他,才想起回应。


“不,不是啊。”刘禹锡不敢看他的眼睛,只是模棱两可的否定了。


柳宗元更加确定了他之前的推测。从他在手机上查不到刘禹锡剩余的岁月,他便起了疑心,随后他又托韩愈多方查证,却也毫无收获。于是,刘禹锡其实是精怪这样的念头便浮现于柳宗元的脑海中。


韩愈已经换回了平时的装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这一世他还是只走了不到六十年,而柳宗元则因为想法的改变延长了自己在人间的时间。“那他就是不归你管。”韩愈束起头发,用笔在卷宗上写着什么,“不归你管,你还不知道是什么吗。”


这下完全确定了,柳宗元想着。“退之,再多替我几天班吧。”他偷偷将一块上好的松烟墨塞进韩愈手中,作为贿赂。


“哼,几天——”韩愈斜睨了他一眼,故意拖了长音,显然知道这几天只不过是个虚指。


想起韩愈还甩给他一本《动物修仙指南》,柳宗元觉得自己必须抓紧时间,他之前没想过刘禹锡不是人类,但既然有了这样的绝佳机会,那他一定要紧紧抓住。


所以他要摊牌了,然后带着刘禹锡离开这里。


“梦得,转过身去。”老刘头慢悠悠的背过身去,刘禹锡这会儿倒是注意了老年人的演技。


“好了,转回来。”刘禹锡又是一愣,他有些颤抖,因为背后的声音是那样清脆。


“如你所见,我也不是人。”


额头上的皱纹消散下去,眼角又恢复原本微微翘起的模样。刘禹锡有些震惊,跟一只非人生物同床共枕数十年没有让他感到一丝恐惧,只是呆呆的看着这张阔别了数十年的脸。


最后平静下来,他反倒是有了几分庆幸,这样子厚也有永恒的时间了。管子厚是什么呢,他若真要害自己,还用等到今天吗。


见刘禹锡完全呆住,柳宗元跳下床打开衣柜,拽出以前的衣服和一只行李箱。“走吧,以后再慢慢解释,咱们离开这座城市。”


结束了白天在果园里的劳作,柳宗元背着一筐橘子往他们的小院走去。


诚如他所想,刘禹锡也变回了年轻时的模样,随着他一起来到这这间乡间小院,远离人群过着平淡的生活。让他唯一烦恼的一点是,他不知道刘禹锡到底是什么东西成了精,动物还是植物,或许是书籍诗文也未可知?必须要快点调查清楚才行,毕竟韩愈给他的指南是很有针对性的,不同的物种方法自然不同。简单如晒月亮晒足时日,困难的便要历尽千难万险,这自然是要分开的。


也许是动物?柳宗元这样猜测着。今年春天,柳树吐出新芽时,那时正是春雷滚滚,春雨绵绵,这样的雨本是滋养万物的好雨,但柳宗元望着天边厚实的云层,却生出了几分担忧。


天雷这东西不管对于什么精怪来说都是致命打击,他明白的,所以他要一直待在刘禹锡身边,守护他。


天已经完全黑了,拉着窗帘,屋内灯光笼罩着两人。屋外是绵密的雨声打在新叶上沙沙作响的声音。


刘禹锡揽着柳宗元的腰不肯撒手,若平时,柳宗元脸皮薄一些,定然是让他一边去不要腻在自己身边。可每当雷声大作的时候,他都觉得这是刘禹锡处于精怪本能的害怕。在柳宗元的眼中,刘禹锡像极了家中养的小黄狗,赖在他身边不撒手,还喜欢在他的颈窝间嗅来嗅去并让柳宗元幻视了摇尾巴。再加上一副永远精力旺盛的样子柳宗元推测他是狗。“狗精成仙,嗯,先减少肉类的摄入吧。”柳宗元翻看着小指南如是说。


回到家,刘禹锡却已经将热气腾腾的红烧鱼端上了餐桌。柳宗元不由得头疼,让他少吃肉的意思,也不是只吃鱼啊。但是这红烧鱼炖的实在诱人,酸甜的酱汁淋在上面,鱼骨都被炖的酥烂,平心而论,柳宗元是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的。配着米饭,一上午的辛苦劳作让他可以吃的连盘子中的汤都不剩。


正当柳宗元埋头饭碗的时候,他没注意到刘禹锡的眼神多了几分不同的意味。“小猫咪,子厚果然是小猫咪吧。不知道子厚什么时候愿意变成原型给自己抱抱……啊,都吃完了,不如明天做油焖大虾。”与柳宗元不同,那边是动物修仙指南,刘禹锡求白居易搞来的书却是《家常海鲜一百例》。他久违的用塔罗牌算了一卦,加上柳宗元是狮子座这样的星座属性,除此之外,又想起柳宗元给他买的棉拖鞋也是小灰老鼠的动物形状。“一定是猫!”刘禹锡如梦方醒,十分笃定,并且每天自信的烧着家常海鲜,誓要抓住柳宗元的胃。


“猫……嘿嘿嘿……”站在灶台前,刘禹锡的眼前总会浮现出一个有着毛茸茸耳朵的柳宗元,头顶的耳朵一动一动,仿佛在勾引他。


对于他来说,只要能说服柳宗元以猫形态跟他回去就好了。至于子厚是人是妖,这不重要。所以雷雨交加之时,他总是黏在柳宗元身边,紧紧搂着他,为的就是想降落天雷的人宣布他与柳宗元的关系,好叫柳宗元平平安安顺利度过。打雷的时候,一向冷淡的子厚也会给自己回应呢,刘禹锡这么想着,会不会变成小猫咪的时候子厚连耳朵和小短腿都在微微颤抖吧。每每这个瞬间,他都会被自己脑内的幻想萌化,便将柳宗元抱得更紧。


直到果园中的橘子被全部采摘完毕,他们二人都依旧沉浸在对方是精怪的幻想中不能自拔,直到韩愈顶不住一个人掰成两个用工作压力找上门来。


“走吧子厚,跟我去工作。”


“可是……”


“!你要把子厚抓去猫咖?!”刘禹锡挺身而出,挡在柳宗元身前。但他的话却没过脑子。


“猫咖?”


“……猫咖?”


韩愈看着刘禹锡,便知道这人脑子里又是哪根筋搭不对,又或者说,只要刘禹锡是这副年轻的模样,智商也一并打了对折。


“至少能确定肯定不是边牧了。”他抄着手看向柳宗元。


“边牧?!”刘禹锡简直要跳起来,他怎么会是边牧。啊不对,他怎么会是狗。


“退之,你等一会。”拉了刘禹锡关好房门,柳宗元觉得有必要再进行一次坦白,他们之中还是存在了好大的误会。


……一道闪光,几声窸窸窣窣的交谈,柳宗元便推开房门同韩愈走了。


既然刘禹锡不是狗精,也不需要他的照顾……那他便也放心了。


跟着韩愈回到自己阔别多年的小屋,柳宗元只觉得一阵空虚,寂寞如同海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已经习惯了刘禹锡在身边的日子,便不由自主去想他。


点开小簿子app,他又忍不住去搜索,这一会却跳出了刘禹锡,后面跟着一串员工码。


“这是联网了?”柳宗元满腹狐疑。


韩愈递给他一张宣传单:“交流项目,现在两边联网了,系统兼容,支持远程办公。”


柳宗元暗暗收下了传单。


今天是双方交流人员报到的日子,冥府这边去了柳宗元,不知道那边会来一个好相处的人吗?韩愈托着脑袋,止不住的打瞌睡。


“!”看清来人,他面如死灰。


“韩退之,怎么是你,我要跟子厚住一间!”


这……还是不兼容啊。


END


最后为什么是小灰老鼠棉拖鞋,因为属相。

之后会精修一下,一口气贴上来的ORZ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ORZ

会有番外的ORZ

评论(1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